close



最近,我一直在喝酒,但我不想說原因,所以別問。
靠著酒精與大麻的功能,我逐漸找到我一些失去的記憶,
最近發現,我半年前的夢境實現了,才逐漸邊喝酒邊回憶起那件事…

那件事…








國小一二年級,我很樂觀,整個人很歡樂,可以說是呆,
班上有個同學,姓鍾,至於名字我已經忘記了,他不愛說話,
一個很柔弱的小男生,因為這種畏縮的個性時常被排擠或是欺負,
我總是在這時跑出來抱不平,請大家別欺負他,
所以連我也一併被排擠了,當時我還不懂得什麼叫做排擠,
我那個年紀也只會傻笑,班上同學最誇張程度,
大概是在我倆放學一起走的時候用石頭攻擊我們,這讓他跟我很受傷,
不管是肉體或是心理,都一樣,伴隨著「雜種」「怪物」之類的罵人語句,
所以我們每天都彼此保護,結伴而行回家,

漸漸的,我因為越來越熟稔而逐漸了解這個小男生的事情,
他有個很美麗的媽媽跟個很英俊挺拔的爸爸,整個家庭感覺美到一個不像話,
他的心思很細膩,功課也不是很用心做,但只要用心,
班上那些班長或是風紀股長大概都贏不了,
(在我那個年代,只有功課頂尖的人才有資格當班長與幹部。)

他一直很對我過意不去的就是,他曾經踩斷我的手指甲,
上課鐘響,他很緊張得從司令台上跳下來,我人才剛落地,手還摸著地面,
就這樣被重重的踩下去了,事後我指甲斷了,但我當時居然感覺不到痛,
看他很緊張的樣子,但我因為不痛,所以就……….傻笑給他看…

這讓我們的關係確定而鞏固了。




或許是我讓他覺得我值得他信任吧,等於說我是被選上了吧?我不會解釋,
直到那天,




在下午無人飄著毛毛雨的操場草坪上

「我給你看樣東西。」他很不好意思的說著…
「啊?(繼續傻笑)」我還是天真到了一個蠢爆的地步…




我看到的事情很難讓我自己相信,他讓一顆球浮在空中…
這是很難相信的事情,那顆天殺的球就這樣很沒它媽道理的浮在空中…
而且是在我面前浮起來的…我沒辦法形容…
It just happened…

「好厲害~!!!」
「嗯嗯。」
我感覺到他很得意,也很靦腆的那種高興。



「怎麼用的啦,教我!」…我居然天真的想學。
「嗯嗯,諾。」他毫無惡意的把手放在我額頭上…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劇痛跟黃色光,比割包皮還痛,
你的頭不曾有那麼痛過,痛到想打滾,只是那時候我不知道痛楚該怎麼表達,
更不知道「打滾」是什麼意思,


「好痛喔~可不可以不要了~?」
「好痛喔~真的好痛~!」「啊~!!」




我跌坐在地上,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把他推開了,總之我是仰望著這個人…
我他媽的一定看見幻覺了…一定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我看見了我週遭的草枝真的「在擺」,真的草枝擺了…
(當然我那個時候也不知道什麼叫做「草枝擺」,更不知道什麼叫做「山林涼」…)

草隨著空氣氛圍在擺盪著,很微弱,微弱到你以為是風的關係,
但草枝移動的方式你可以分辨的出來…那是某種力量使然。




那天
我不記得他對我做了什麼,直到…
某天早上,過了七點半,班上的同學都進了教室,但卻唯獨他沒到,
這已經是第三天曠課了,當然,除非他有請假,
請他那個美如天仙般不可思議的媽媽來請假…


班導師在十五分鐘後進了教室,告訴全班同學說:
「XXX同學因為生病,可能需要長期請假…可能不會繼續跟我們一塊唸書了。」
我知道,這叫做「轉學」,我幼小的心靈起碼還懂得這個詞,


只是沒想到,班導師居然進一步告知全班同學他轉學的原因…
「XXX同學有嚴重的精神疾病,睡覺時常做惡夢,前幾天他夢見了大家(or全班同學)要殺掉他…」

這讓我大為驚訝…因為這是不可能發生的…


所以註解應該是「大家」而不是「全班同學」,應該是某個人要對他不利才對,
如果這是預知夢的話…因為一切都超級的不真實,就連這種扯謊般的說明也是,
我在當下的思緒超級透明,好像有人要讓我這麼想似的,

別忘了我其實很呆,在那個時候…




隔兩週後,我去辦公室找老師,想問那位同學轉學到哪裡去了,
老師卻說:「我們班有這位同學嗎?」這讓我無法置信,
難道這一切都是假的嗎?老師為何要這麼說?
那天那個浮在空中的球也是假的嗎?




在那個時候我甚至有感覺他的雙親其實也很不真實…
沒有那麼完美的雙親…又帥又美…跟我們這些平凡人的家長來相比,
未免也太不真實了…




放學後,我的家離他有六百公尺遠,
但我卻看到有台車在我家樓下剛發動要離開,駕駛座開車的人我不認識,
我不經意的望向後車窗,一個我熟悉的面孔趴在車窗上,吊著眼淚看著我…


「………是他!」


接下來就上演著那種現在想很可笑的瓊瑤追逐戲碼…
我也很點題的追不上那台車,相當瓊瑤…
我只是不能理解,載他的人不是他的父母…那他要去哪裡?





之後我就漸漸將這件事情忘記了,
說也奇怪,為什麼最近喝了酒就又開始想起這件事…



可能是我四年級車禍靈魂出竅,或是在某次的鬥毆打架被打傷了前額,
讓我這種能力與記憶逐漸消失,我的能力不是猜撲克牌的那種神奇的力量,
而是我可以藉由畫圖,畫出將要發生的事情,在做這項實驗時,我會告訴朋友,
我不能控制我的手會畫出什麼,只能將其盡善盡美,畫完算是畫該有的元素,
然後我才會停筆。



直到最近,我在半年前的夢境在這個月成為現實之後,
我才漸漸發現,「某些事情已經又再度回來了」…

後來唸了些關於戰爭時領導者對於超能力者開發的文獻,
我也私自揣測那位同學後來的流向…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這幾天的悶酒…讓我想起了那件事…



…那件事

埋在我心底已有 20 多年了...



ESP是英文Extra Sensory Perception 的略稱,意指「超感覺」
通常用做心靈感應、透視力、觸知力、預知力等的總稱。ESP 能力等於是「右腦的五感」。

--ESP實驗:
美國杜克大學的萊因博士,在 1930 - 1940 年代之間,曾進行過多次的 ESP 確認實驗。
實驗的內容之一為,將實驗者的眼睛矇上好幾層,接著讓實驗者的身心獲得鬆弛。
一會兒,就會在腦中出現黑而寬的螢幕般影像。如此一來,透視的準備便結束。
在表示要透視的標的物後,就會在螢幕上出現標的物的文字、影像或色彩。
但若是在疲勞或身體狀況不佳的情況下,標的物就會模糊不清。
這個研究方法在1940 年代得到確立,也得到了統計學的承認,
最後,甚至在美國還普遍的認可超心理學是現代科學的一個領域。
目前台灣許多學術機構也有從事 ESP 的實驗,並且也獲得具體的證明及結果,
如台大就曾在電視媒體上公開其實驗過程及成果。



---------------------------------------------------------------------


My friend...

你當時送了我一個很特別的禮物...

你拍攝的 1222420782643。


「我就像一隻看見彩虹的狗,只是我的同類都不相信我...」


電影《大智若魚》Big fish中,
主角的父親曾經經歷過的往日被認為是荒誕不實的,直到主角實際體會才發現,
一切都是具有真實性的,不論它再神奇、再弔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huangnov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